上頁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已在最後一頁

代數學的故事 (第 19 頁)

李白飛

 

首頁 | 搜尋

.原載於科學月刊第十卷第四期、第十卷第五期
.作者當時任教於臺大數學系

註釋
對外搜尋關鍵字
 
飲水思源莫忘本

以上所說的只是代數學的源流和其影響的一部份例子。為了避免引用一些專有的符號、定義和更深入的知識,事實上,我們也僅能這樣大致地介紹。我們很抱歉,沒能把今日代數學的面貌告訴你。不過我們希望能澄清一點,今日的代數學並不是無中生有,從天而降的,它自有其歷史淵源;抽象化和公理化的處理。並不是無謂的符號遊戲,而是為了要提煉或整理一些具體的成果,以期能應用於更廣的領域,這是我們所要特別強調的。

1.Goldstein,《Abstract Algebra》, Prentics-Hall 1973.
2.Kline,《Mathmatical Thoughts from Ancient to Modern Times》, Oxford 1972.
3.Shapiro,《Introduction to Abstract Algebra》, McGraw-Hill 1975.

   

上頁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已在最後一頁

回頁首
 
(若有指正、疑問……,可以在此 留言寫信 給我們。)
EpisteMath

EpisteMath (c) 2000 中央研究院數學所、台大數學系
各網頁文章內容之著作權為原著作人所有


編輯:陳文是 最後修改日期:6/17/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