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新增和修改

 

首頁 | 搜尋


 

 
2004年8月31日

我們正在將項武義教授的《基礎數學講義》轉換為網頁型式,現在先推出其中的〈基礎幾何學〉,另外的〈基礎代數學〉、〈基礎幾何學〉日後也會陸續推出,敬請期待。

   
 
2004年4月2日

新增兩篇數學史文章:

   
 
2002年5月28日

新增七篇數學家小傳:

   
 
2002年5月12日

搜尋功能一向是製作網站的大問題。為了能夠幫助讀者更有效運用網站內容,我們採用 Google 提供的 University Search 來做網站的全文檢索。

現在,在 搜尋頁搜尋結果頁,都會顯示關鍵字和全文檢索兩個搜尋框。當你用關鍵字找不到時,不妨用全文檢索再試一次。

   
 
2002年5月4日

如果根據 What's New(也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一頁)來判斷,我們網站更新的速度好像很緩慢。其實「數學知識」的工作人員時時都在努力,幾乎每個星期網站內容都會有或多或少的改變,只是因為人手有限,沒有餘力詳細記下增改的內容。

不過,貢獻最大的當然還是各篇文章的撰稿者。沒有他們普及數學知識的熱忱,這些文章就不會存在。以下是我們最近新增文章的作者,感謝他們無償提供轉載許可:

所有撰稿人的一覽表,可以看這裡

   
 
2002年2月27日

我們徵得九章出版社同意,轉載 N.Ya. Vilenkin 介紹無窮集合的一篇有趣文章;另外還有兩篇林孝信在早期的《科學月刊》發表的文章。

   
 
2002年2月18日

各位讀者新年快樂!

結束了忙碌的學期工作後,「數學知識」的編輯(就像勤勞的蜜蜂一樣) 利用寒假的空檔整理網站資料,我們會把修改和新增的資料陸續放在網站上。 以下是第一批成績:

  1. 說到蜜蜂,台大數學系的蔡聰明曾撰寫〈蜜蜂與數學〉, 後來收入《數學的發現趣談》一書,我們徵得三民書局的同意,得以轉載書中的兩篇文章:

    在此特別向 三民書局 表達我們的謝意。

  2. 台大數學系的顏一清曾經專文介紹歷史上兩位傑出女數學家的坎坷生涯。兩篇文章原先都發表在《數學傳播》,為了網站轉載,他特地更正了原刊時的一些錯誤。我們現在刊出的是最正確的版本,請見:

    如果意猶未盡,我們還有另外幾篇文章。 關於 Hypatia 可參考蘇意雯撰寫的 〈第一位女數學家──海佩蒂亞〉,以及「人物」區中的小傳。 關於 Kovalevskáya,可參考「人物」的 Kovalevskáya 小傳

   
 

(撰稿:網站編輯/EpisteMath)

回頁首
EpisteMath

EpisteMath (c) 2000 中央研究院數學所、台大數學系
各網頁文章內容之著作權為原著作人所有


最後修改日期:8/31/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