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頁 12345678910 已在最後一頁

Archimedes(阿基米德)論面積 (第 10 頁)

康明昌

 

首頁 | 搜尋

.原載於數學傳播第六卷第一期
.作者當時任教於台大數學系

註釋
對外搜尋關鍵字
 
後記

本文初稿完成不久,曾經李國偉先生(編者註:李先生為本所副研究員)指教。 承蒙他的協助, 作者對於 Syracuse 城的歷史與 Archimedes 和 Conon, Dositheus 師友間的關係,才具有正確的認識。李先生並且在本文文辭做過多番斧正。他的熱心使本文生色不少。

(1) Morris Kline:《Mathematical thought from ancient to modern times》,凡異出版社翻印版。
(2) Dirk J.Struik:《A Concise History of Mathmatics》, 3rd revised edition, Dover Publications Inc., New York, I967。
(3) B. L. van der Waerden:《Science awakening》,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New York, 1961。

   

上頁 12345678910 已在最後一頁

回頁首
 
(若有指正、疑問……,可以在此 留言寫信 給我們。)
EpisteMath

EpisteMath (c) 2000 中央研究院數學所、台大數學系
各網頁文章內容之著作權為原著作人所有


編輯:康明軒 / 校對:鄧惠文 / 繪圖:張琇惠 最後修改日期:4/26/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