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在第一頁 123456 次頁

 


首頁 | 搜尋

.原載於數學傳播九卷三期

註釋
 

淺談機率上的幾個極限定理

洋洋

 
 


0.開場白

本文的主要目的是簡單地介紹機率上幾個常見極限定理的基本形式。由於篇幅及工具不足的限制,這些定理非但無法在此證明,就是定理的敘述恐怕也有許多不夠清楚的地方,更不用提它們的一般形式了。作者只希望本文的一些例子能夠引起讀者的興趣去進一步追究在許多看來完全隨意(random) 的現象後面的規律性。

本文所涉及的一些定理在一般的機率教科書上都可以找到,譬如[1]-[4]。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3],學習它只需要高中數學的程度,而且該書包含許多例子來幫助了解。事實上本文許多例子都來自[3]。

本文係在匆促間完成,一定有許多失誤之處。敬祈讀者們原諒及指正。

 
對外搜尋關鍵字:
大數法則
中央極限定理
假設檢定

已在第一頁 123456 次頁

回頁首
 
(若有指正、疑問……,可以在此 留言寫信 給我們。)
EpisteMath

EpisteMath (c) 2000 中央研究院數學所、台大數學系
各網頁文章內容之著作權為原著作人所有


編輯:趙竑鈞 / 校對:黃怡碧 最後修改日期:4/26/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