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頁 123456 已在最後一頁

再談費氏數列 (第 6 頁)

賴東昇

 


首頁 | 搜尋

.原載於科學月刊第六卷第十期
.作者當時任教於台大數學系
對外搜尋關鍵字
 
六、結尾

以上大家所看到的解法,可以說是完全建立在線性疊合原理上。這是數學上具有威力的工具之一。關於討論線性空間諸性質的課程,目前大家都習慣於把它叫做線性代數(也有人把它叫做線性算術,其實你要把它叫做線性數學也無妨)。這個線性代數的課程內容,主要處理方法,以及它的精神,在黃武雄先生近兩年來,不辭辛勞的努力奔波,到全島各地高中講解後,漸漸滲透進去中學各階層,得到教師與同學們的熱烈反應。現在線性代數已經普遍為大家所接受了,這是非常可喜的現象。

關於線性代數的參考書,目前在台灣並不多見。在現行高中教科書中,可以看到介紹線性空間、線性映射、固有值等的章節外,還有幾本單行本可供大家做參考。一是薛昭雄、柯水源合著的《應用線性代數》。二是薛昭雄著的《線性代數導論》。三是楊維哲著的《線性算術》。一般人的印象是算術書比代數書要淺易的多,但是這本算術書卻是相反,它是一本極有深度的書。

   

上頁 123456 已在最後一頁

回頁首
 
(若有指正、疑問……,可以在此 留言寫信 給我們。)
EpisteMath

EpisteMath (c) 2000 中央研究院數學所、台大數學系
各網頁文章內容之著作權為原著作人所有


編輯:李渭天 最後修改日期:5/3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