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頁 123456 已在最後一頁

拈及其各種變形遊戲 (第 6 頁)

張鎮華

 

首頁 | 搜尋

.原載於數學傳播第三卷第二期
.作者當時就讀於美國康乃爾大學

註釋
對外搜尋關鍵字
 
(六)結語

有興趣嗎?讓我們隨便規定一個玩法:「一堆石頭有100個,兩人輪流取石,每次每人至少取一個,最多取上次對方取走石數的三倍。最後取光的贏得遊戲。當然,第一個拿的人不可以第一次就取光所有石頭。」

筆者不曉得其中有何規則。

來吧!你先?還是我先?東南亞電影外加牛肉麵一碗。

1.《數學漫談》,大衛.柏佳米尼及《時代生活》雜誌社編輯部著,傅溥譯著,美亞書局發行。
2. A.M. Yaglom and I.M. Yaglom,《Challenging Mathematical Problems with Elementary Solutions》, vol. 1 and 2, translated into English by James McCawley, Jr.
3. C.S. Cheng(鄭清水) and F.K. Huang(黃光明),〈The Even-odd Game〉, 民國六十年六月份《學聲》(清華大學數學學會出版), pp.7-10.

   

上頁 123456 已在最後一頁

回頁首
 
(若有指正、疑問……,可以在此 留言寫信 給我們。)
EpisteMath

EpisteMath (c) 2000 中央研究院數學所、台大數學系
各網頁文章內容之著作權為原著作人所有


編輯:李渭天 最後修改日期:4/26/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