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頁 12345 已在最後一頁

馬可夫鏈的簡介 (第 5 頁)

姜祖恕

 

首頁 | 搜尋

.原載於數學傳播第九卷第三期
.作者當時任職於中研院數學所
對外搜尋關鍵字
 
五、結論

馬可夫鏈的理論很有趣,應用也極廣,所用到的數學工具也較簡單。在機率這門科學中,可以說是入門階。本期的其餘各篇文章中,很多都是和馬可夫鏈相關的, 只是可能狀態空間複雜一些或採用連續的時間而不是我們所用的 0,1,2$\cdots\cdots$而已。本文僅是最粗淺的介紹有關此類理論的發展,拋磚引玉希望能引起讀者的興趣。 至於內容的來源大部分是出自參考書中的[1]、[2]。第[3]是一部較難的書。但較適合嚴謹的追求者,一般坊間皆有出售。

(1)Fellep ,W.《An Introduction to Probability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 Vol. 1, 2nd Editon Wiley, 1957.
(2) Hoel, P., Port, S., Stone, C.,《Introduction to Stochastic Processes》, Houglition Mifflin, 1972.
(3)Karlin, S.《A First Course in Stochastic Processes》, 1968

   

上頁 12345 已在最後一頁

回頁首
 
(若有指正、疑問……,可以在此 留言寫信 給我們。)
EpisteMath

EpisteMath (c) 2000 中央研究院數學所、台大數學系
各網頁文章內容之著作權為原著作人所有


編輯:吳俊融 / 校對:黃怡碧 / 繪圖:黃照洋 最後修改日期:5/3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