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頁 123 已在最後一頁

摘麥穗問題 (第 3 頁)

楊照崑

 

首頁 | 搜尋

.原載於科學月刊第三卷第五期
.作者當時任教於中央數學系

註釋
對外搜尋關鍵字
 
尾語

本文到此結束,似乎意猶未盡。部分好奇的讀著一定會問:「這些數目到底怎麼算出來的?」筆者很抱歉無法簡化公式而把它們一一列出。 本文的目的只是希望把停止論(Stopping Rules)與遊戲論(Game Theory)介紹給科月的讚者。這兩門學問在近代工業管理、 產品控制及戰術戰略(真的打仗)上都有相富大的貢獻。文尾有三篇參考文獻,可以找到大部分的公式及演算。

1.J. Gilbert, F. Mosteller: 〈Recognizing the Maximum of a Sequence〉. J.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Vol. 61) 1966 p.35-73.

2.Y.S. Chow, etc.: 〈Optimal Selection Based on Rank〉. Isreal J. of Math. (Vol.2) 1964 p.81-91.

3.D.Y. Lindley: 〈Dynamic Programming and Decision Theory〉. Applied Stctistias(Vol.lO) 1961 p.39-51.

)

   

上頁 123 已在最後一頁

回頁首
 
(若有指正、疑問……,可以在此 留言寫信 給我們。)
EpisteMath

EpisteMath (c) 2000 中央研究院數學所、台大數學系
各網頁文章內容之著作權為原著作人所有


編輯:鄧惠文 最後修改日期:4/29/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