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科學與天體力學 300年 (註釋)

V.I. Arnold
高非譯;王繼海校

 
註釋

...註1
順便指出,通信是有困難的。牛頓寧願通過官方渠道──通過皇家科學院秘書 Oldenburg 與國外通信,例如與萊布尼茲通信。牛頓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的:Oldenburg 由於與國外通信而被投入監獄。
...註2
L.T. More, Isaac Newton 傳記,紐約 (1934), 236頁。
...註3
同上書,第235頁。
...註4
Vtchehnier, E.,《數學在自然科學中的不可思議的有效性》,關於對稱性的短論集,莫斯科,1971年,第182頁。
...註5
Weinberg, S., Notices Amer. Math. Soc, Issue 250, 33:5 (1986), 728.
...註6
I. 牛頓,《自然哲學數學原理》,克雷洛夫譯注,克雷洛夫全集,第7卷,莫斯科 (1936),第32頁。
...註7
I. 牛頓,《自然哲學數學原理》,克雷洛夫註譯,克雷洛夫全集,第7卷,莫斯科 (1963),第659頁。
...註8
引自 A. Pannekuk 天文學史,莫斯科,1966,第330頁。
...註9
歐拉理論不是用於月球,而是應用於火星的衛星法伯斯, 它由於受阻的火星大氣而加速。它本應於一億年後隕落於火星, 但很可能在此之前就被潮汐力所摧毀並變為環
...註10
引自 A. Pannekuk,第345頁。
   


最後修改時間: 4/26/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