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頁 123456 已在最後一頁

斯坦納二重奏
斯坦納系和斯坦納樹
(第 6 頁)

黃光明

 

首頁 | 搜尋

.原載於數學傳播十卷一期
.作者當時任職於美國電話公司貝爾實驗室
對外搜尋關鍵字
 
六、謝幕

節二主要取材於康慶德著的〈斯坦納和柯克曼三元系及大集問題〉(刊於《自然雜誌》八卷六期,頁495∼445, 1985)一文。如所周知,所謂取材是一種使抄襲合法化的說法,不過康慶德是我的好朋友,偷他一點東西以饗《數播》讀者他不會在乎。

本文的撰寫出於張鎮華的邀請,呂素齡的敦促,及康明昌的間接激勵。康明昌並不知道我,也不會關心我是否寫這篇短文,因此我要解釋一下。最近收到一套《數播叢書》,其中有一本是康明昌著的《幾個有名的數學問題》。我讀了非常喜歡,也感激他肯這樣賣力寫介紹性的好文章讓我學到不少東西。同時也覺得我既取自《數播》,也總該還點什麼。雖然我自《數播》拾取了金玉,而只有破銅爛鐵來歸還,但一支草大約只能以一滴露來還諸天地吧。

   

上頁 123456 已在最後一頁

回頁首
 
(若有指正、疑問……,可以在此 留言寫信 給我們。)
EpisteMath

EpisteMath (c) 2000 中央研究院數學所、台大數學系
各網頁文章內容之著作權為原著作人所有


編輯:蔡宇軒 最後修改日期:5/6/2002